Tempera

法娘×你

略ooc

弗朗索瓦丝喜欢在早晨坐在你的床沿,习惯性地拉起你的手轻吻一下,温柔的声音和着她身上的香水味向你问好。
Bonjour.我的恋人。

她会在晴天牵着你的手带你走遍巴黎的大街小巷,法兰西的每一寸土地都是她的血脉,她会讲给你每一幢建筑,每一棵树,每一个曾在这里留下过痕迹的人的故事。
她会在雨天找到中意的咖啡厅,指腹碾过杯沿的温度一如她眼底的暖意,她喜欢在这时哼唱一首慢节奏的法语歌曲,或者打开一本泛黄的书,轻轻翻动脆弱的书页,用温婉的法语念给你一个个古老的故事。
她会在傍晚面对夕阳坐下,向你展示她最近创作的洛可可风格油画,阳光打在她脸上不像洛可可式绘画那样产生月光般的冰冷质感,却像拉图尔的夜晚那样渡了一层温暖的橙黄色光影。
有时,她也会像小猫一样趴上你的肩头,用指尖在你后背悄悄写下一行字——
Je t'aime.我的恋人。

夜晚,她喜欢像数百年前的人们那样在床头点一支小蜡烛,烛光摇曳时她烟紫色的眸中也有微小的波澜,她像每天早晨那样坐在你的床沿,指尖轻拂过你脸上的发丝。
Bonne nuit.我的恋人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