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mpera

娘塔爱丽舍的日常十题

莫妮卡×弗朗索瓦丝#
ooc有#

1.弗朗索瓦丝是莫妮卡的恋人,这一点连她自己都经常忘记。

2.莫妮卡的床头有一个闲置了很久的花瓶,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那里面常常出现花朵,更奇怪的是这些花朵总是一成不变的玫瑰,矢车菊和香根鸢尾。似乎从来没有人问过这些花是谁放在那的。

3.弗朗索瓦丝喜欢在晚上窝在莫妮卡的旁边,向她讲一些无关紧要的事,比如给她们送报纸的小姑娘安吉莉卡剪了短发,街角花店的老板阿尔贝特先生最近养了一只猫,莫妮卡从来不会觉得厌烦,时间久了,她甚至将“听索瓦丝说附近的新闻”写入了日程表。

4.莫妮卡出席重要会面前,弗朗索瓦丝会替她搭配衣服,这个爱美的法国姑娘眼光总是不错,莫妮卡会照她的意思以美丽且极有索瓦丝个人风格的样子出门,索瓦丝觉得这就像在她身上留下自己的印记一样。

5.弗朗索瓦丝有一腔浪漫的情话,而莫妮卡又不懂得怎么讨恋人开心,也许她不知道,她每一次因为索瓦丝而微笑,每一次因为索瓦丝的情话脸红,她的法兰西恋人都会从心底生出喜悦。

6.莫妮卡每天都会在忙碌的工作结束后立刻回到家,打开门后她会看到她的索娅准备好的一桌法式晚餐,两杯红酒和昏暗但颇有情调的烛光。
“这时候如果你愿意给我一个绵长的吻,亲爱的”索瓦丝这么说着,“那就更完美了。”

7.弗朗索瓦丝喜欢用各种各样特别的称呼来称呼莫妮卡,有时叫她“甜心”或者“亲爱的”,有时叫“我亲爱的矢车菊”或者“我的恋人”,奇怪的是无论她怎么称呼莫妮卡,后者总是能轻易地明白她是在呼唤自己。

8.莫妮卡喜欢规划,可是她的恋人偏偏是个随着心情行事的家伙,一开始莫妮卡觉得这是件非常麻烦的事,但后来她发现弗朗索瓦丝的善于交际和感性似乎刚好与她互补。

9.弗朗索瓦丝在某些方面比费里西安诺还要令人头疼——后者只需要路德维希一个小小的威胁就能乖乖起床,弗朗索瓦丝却需要一句我爱你,一个早安吻和一个恋人的拥抱才能睁开眼睛说出那句Bonjour.

10.莫妮卡也经常忘记她和弗朗索瓦丝是恋人,但她从不会刻意提醒自己这件事,毕竟弗朗索瓦丝和莫妮卡一直在这儿,过着每天波澜不惊但也足够温暖的生活。

评论(2)

热度(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